高雄3確診 高衛生局:返台有自主管理 無趴趴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7 日訊】中央疫情流行中心公布台灣確診中共肺炎案例,第65到67都是南部人,這3例都是參加4到13日土耳其觀光團,相繼在15日發病,前往醫院採檢後,在16日通報確診,都已經收治在醫院的負壓隔離病房,高雄市衛生局今天(17日)召開記者會說明案情。

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 潘炤穎:「昨天總共有8例境外移入確診定裡面,高雄市這邊佔了3例,那非常遺憾的這3例,都是跟之前的土耳其旅行團這一邊,是同團的團員,那經過我們的掌握,事實上他們在入境的時候,那是屬於一個健康自主管理的狀態,在我們疫調的過程當中,這3位的在入境之後,13號入境之後到15號發病,到醫院就醫的過程裡面,基本上他的接觸的民眾、群眾也相當有限,並不像網路上謠傳的有到處趴趴走,或者是沒有戴口罩,到處到處竄的情形。」

高雄衛生局表示,這一團在入境的時候,是屬於健康自主管理的階段,沒有所謂的趴趴走;衛生局說,針對不實謠言,會移送刑警大隊偵辦,呼籲民眾勿以身試法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