案75南部大學生 曾和2名同學聚餐.未進入校園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7 日訊】好,指揮中心今天一口氣公布,10位境外移入確診案例,其中案75,是一名南部大學生,曾經和2名同學聚餐,不過返國後並未進校園,指揮中心表示,相關接觸同學的9門課,已改成線上課程,並請相關修課師生自主健康管理14天,另外,也已經請學校進行校舍消毒。

教育部高教司長 朱俊彰:「案75就是南部某大學的學生,那這位學生他從德國返國之後,其實有主動跟學校聯繫,報告他的旅遊史,學校已經先請學生在家自主管理14天,學生在自己家裡面到校外的租屋處,在這14天當中,因為發現有些症狀,也馬上立即跟學校來通報,那學校也就進行採檢,那也在昨天有確診,那這個個案因為他從回國,到確診這期間,都沒有進入校園。但是我們經過了解,他也跟兩位同學在校外,有聚餐有接觸,針對跟這位案75有接觸的,兩位同學,居家隔離的同學,他修過的九門課,就先把實體課程改成線上課程。」

成大主秘 李俊璋:「這兩位同學會去上的課程,應該就在3/12、3/13、跟3/16,那我們經過比對之後,確認七門課只剩下兩門課,也就是在這三天裡面真正有上課的只有兩門課,那會匡列的同學大概有110位,這110位還有老師,我們目前都請他們自主健康監測。」

據了解,這名大學生2月23日至3月8日前往德國拜訪教授,3月8日返國後出現流鼻水症狀,13日至診所就醫,不過症狀未改善,又在16日到醫院就醫,經過診斷後有肺炎情況,並通報採檢,在今天確診。而目前與案75接觸的兩名同學,其中1人已發燒到37.8度,兩人都被送到醫院篩檢,而篩檢結果今天晚上才會出爐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