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稱「中國(中共)病毒」 蓬佩奧正告北京勿散怪誕謠言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7 日訊】現在,中共對於中共肺炎疫情工作的重點,轉向了大外宣。除了先前批評中共肺炎這個名稱是歧視,要求外界要用新冠肺炎來稱呼之外。這幾天,中共不斷對外宣稱,病毒不是來源於中國,可能是在中國以外,甚至可能是美國。16號,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與中共外事辦主任楊潔篪通電話,對此表達強烈反對,正告北京勿散播荒誕謠言。

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 柯頓(2020.3.15):「中國共產黨現在正試圖將這個(中共肺炎疫情)怪罪到美國身上。就在這個時刻,在它們的中文媒體上。它們正在告訴它們自己的人民,這個病毒不是來源於武漢,它來自於中國以外的地方,或許是美國。」

13號,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用中英文在推特發文,暗示中共肺炎源自美國,而不是中國武漢。並說「可能是美軍把疫情帶到了武漢。」

福斯新聞頻道主持人 李文(2020.3.16):「中共現在投入了一項強力的宣傳活動。它們的外交部長、不同的大使、它們國營的宣傳媒體正在推出一個觀點,是美國點燃這把火的(中共肺炎疫情)。」

16號,美國國務院發出聲明,表示美國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16號與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進行通話,蓬佩奧對於中共試圖將中共肺炎的責任轉嫁到美國身上,表示強烈反對。蓬佩奧強調,「現在不是散布虛假訊息和荒誕謠言的時候,而是所有國家團結一致對抗這個共同威脅的時候。」

福斯新聞頻道主持人 李文(2020.3.16):「它們還推出一個說法,就像你剛才說的,不要叫做中國(中共)病毒或武漢(中共)病毒,因為那是種族主義。順帶一提,美國媒體也接受了這個說法,說不要叫做中國(中共)病毒或武漢(中共)病毒,因為這樣才比較不敏感,那是種族主義。所以,現在有一場龐大的宣傳活動正在進行。」

16號,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在推特發文時,將武漢肺炎稱為「中國(ˊ中共)病毒」(Chinese Virus)。川普表示,「美國將會強力支持那些產業,特別是受到中國(中共)病毒影響的航空業和其他產業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