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明連假將臨 鐵路強化防護機制 增設熱顯像儀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7 日訊】武漢疫情升溫,鐵路運輸即將面對清明連假,旅客高運量挑戰,包括台鐵、高鐵、北捷、桃捷,全都緊急採購熱顯像儀,強化鐵路系統的防護機制。

武漢肺炎確診人數越來越多,鐵路運輸業,也全面繃緊神經,特別是桃園機場捷運,載送機場旅客不容輕忽。

市長鄭文燦表示,桃捷21站,緊急採購紅外線熱顯像儀,要確保旅客體溫正常,全面提升防護。

桃園市長 鄭文燦:「桃捷公司今天會完成,全線21個車站的熱顯像儀的裝置,我決定明天到第一航廈,去視察入境的篩檢,希望能夠給旅客最大的保障跟安心。」

肺炎疫情來勢洶洶,接下來清明連假,鐵路運輸面臨嚴峻考驗,如何提升密閉車廂搭乘安全,四鐵運輸業者,都不敢大意。

民眾:「我覺得台灣目前看起來是OK啦,可是如果以後變的病例更多的話,可能就要考慮一下(就要怎麼樣),就要考慮一下(你說每個車站)對阿,有可能阿。」

民眾:「會擔心,(為什麼)就好像會被抓去隔離,(還是會配合嗎)還是會配合。」

進入車站,首先得通過紅外線熱顯像儀測試,如果超過37.5度就會警示,民眾雖然擔心萬一體溫異常被攔下,會有點尷尬,但多數都願意配合。

台鐵目前在南港站裝設1台,先作測試,3月底在20個車站設置32台,高鐵3月底前裝設12台,4月底前再裝設12台。

而北捷3月下半月新增16台,針對觀光客大站7站設置,至於桃捷全面提升防護,全線21站通通趕在16日裝設完成。運輸業全面備戰,要讓旅客安心搭乘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