口罩國家隊成台灣之光 鄭文燦謝幕後英雄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7 日訊】桃園市長鄭文燦,17日也參訪兩家工具機廠商,同時感謝他們加入國家口罩隊,縮短口罩製程,達成日產千萬片目標,成為各國典範。

短短一個月內,60條口罩生產線組裝完成,台灣口罩國家隊患難見真情,讓政府、民間及產業團結起來,共同進行防疫工作。桃園市長鄭文燦到桃園二家工具機廠商參訪,其中東培公司是台灣最大軸承製造商,提供高鐵、汽車、自行車等軸承零件;另一家瀧澤科技公司則是國內專業研發、製造精密工作母機及PCB鑽孔機的廠商。同時感謝他們加入國家口罩隊,縮短口罩製程達成日產千萬片目標。

桃園市長 鄭文燦:「這一次口罩的國家隊,東培工業支援了人力,經驗老道的師傅,同時也提供了軸承產品,讓這些口罩的工具機,可以順利的組裝完成。」

東培工業公司董事長 陳成:「很感謝市長百忙之中來跟我們鼓勵,讓我們國家隊的組成更加賣力,軸承業算是工具機裡面的心臟,沒有軸承的話是不能動,我們很榮幸這次能參加這個口罩隊的成員之一。」

東培工業公司董事長陳成表示,防疫如戰事,很榮幸能協助國家共度防疫難關。而擔任口罩國家隊指揮官的瀧澤公司總經理戴雲錦表示,2月6日接到經濟部長電話,加入口罩國家隊的生產,自2月10日至3月5日,短短25天完成60條口罩生產線,展現高效率成果,引起很大迴響,這份榮譽屬於口罩國家隊,也成就台灣奇蹟的台灣防疫英雄。

瀧澤公司總經理 戴雲錦:「這段時間的甘苦談很多,為什麼,30幾家企業、同業,平常就競爭,所以我幹嘛要聽你的,所以開始我們非常痛苦,我們第一台做出來花了7天,那時候部長一直跟我講,戴總事關人命,要快,要快,要快,其實去做的人,包括我自己在內,那時候沒有想到什麼薪水,什麼什麼都沒有,就想趕快做,所以我們第一台花了7天,第二台完成到最後一台,只花了17天,60條線,本來要做半年。」

另外行政院也於2月27日再核定9,000萬元,增購30條生產線,預計4月上旬可陸續投入生產,屆時90條產線全開,台灣口罩日產能將可達1,300萬片,充分供應口罩防疫物資,滿足國人口罩需求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