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衝擊菜價跌 創意料理盼穩定農民收益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7 日訊】歡迎回來,中共肺炎疫情燒,影響各行各業,彰化埤頭鄉盛產的白花椰菜以及高麗菜也受到波及,每公斤降約5元,為了幫助農友促銷,農會志工分享將高麗菜做成台式的「大阪燒」、高麗菜水餃等創意美食,甚至做成菜乾等二次加工,提供給民眾防疫期間可以做做看,也能減輕農民的銷售壓力。

農會志工:「熱鍋以後我們就把菜放進去。」

熱油鍋後,放入備好的高麗菜與紅蘿蔔麵糊,底面炸熟後再翻面,一個平底鍋大約可放入做成四個,呈現金黃酥脆就可撈起,擠入美乃滋最後加入柴魚片,台式「大阪燒」美味上桌。

農會志工:「我們把高麗菜切絲,紅蘿蔔切絲,然後和上我們的低筋麵粉,還有我們的雞蛋,然後加一點鹽巴跟胡椒粉,把它攪拌均勻讓它呈麵糊。」

農會志工大方分享美味秘訣,高麗菜可以做成高麗菜水餃及煎餃,甚至是美味的高麗菜飯,花椰菜可以做成花椰菜乾搭配蔬菜快炒,縣長王惠美擔任主廚,示範包高麗菜水餃,推廣當季食材。

彰化縣長 王惠美:「學生的營養午餐,又晚兩個禮拜,所以相對的今年沒有人多種,?一樣的產量,但是因為我們的這個,出貨量的狀況,我們稍微有降了幾塊錢,我們希望我們的鄉親,我們吃當季,好吃的這些高麗菜跟花椰菜。」

根據彰化埤頭鄉農會統計,從2月1日到3月10日,與去年同期相比,高麗菜與花椰菜這兩項大宗蔬菜,每公斤降幅約5 元。

埤頭鄉農會總幹事 王宋民:「平均菜價跟去年相比,1公斤剛好減少5元,原本20元變超不多15元,我們這裡1年配1萬噸,所以差1元差多少?我跟所有的長官報告,差1元一年差1千萬,5元剛好5千萬,若1年度都這樣。」

防疫期間,民眾外食減少,導致餐廳採購量減少,造成價格波動,彰化縣農業處表示,將推廣高麗菜與花椰菜做二次加工,期望穩定市場價格,保障農民收益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