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疫再升級 外食用餐衛生從自我做起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7 日訊】疫情持續升溫,民眾減少外食,但出門在外免不了需要排隊用餐,彰化縣長王惠美親自到賣場美食區,示範外食用餐衛生守則,教導民眾如何排隊與用餐。

來到賣場美食區,座位空蕩蕩,不過還是可以看到有幾個人在用餐,挑選座位盡量別選擇旁邊有人的位置。

民眾:「每天中午都這裡吃,也沒事情。」

民眾:「不會不怕,自己顧好就好。」

民眾:「是會有一點擔心,但是我們台灣防疫做得很好。」

排隊點餐要保持一隻手的距離,領餐後走到餐桌座位,也要相距一公尺或者坐在對角線,縣長王惠美親自示範外食用餐衛生守則,針對4大超商、2大超市、2大賣場、17個品牌連鎖店,宣導遵守「五大防疫措施」,以及「外食民眾用餐六大衛生守則」。

彰化縣衛生局食品衛生科科長 林毓芬:「排隊的這個過程,其實我們是建議,就是排隊的時候要保持1公尺的距離,那當然呢,如果沒辦法保持1公尺的距離,我們的接觸時間,就盡量控制在小於15分鐘。」

彰化縣長 王惠美:「總共有600間的一個這個商店,做相關的規範,也希望我們的鄉親,記得這個吃飯前記得要先洗手。」

連鎖賣場公共事務服務部中區經理 胡志光:「用餐的一些規範,我們賣場第一時間也都,一一的能夠落實。」

彰化縣衛生局表示,賣場必須遵守「五大防疫措施」,外食民眾也要遵照「外食民眾用餐六大衛生守則」,期望全民攜手防疫,嚴守社區感染防線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