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肺炎疫情衝擊 台灣封關保衛戰!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8 日訊】台灣最近暴增境外移入中共肺炎病例,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天(18)宣布,從19日開始,非本國籍人士限制入境。本國民眾入境一律居家檢疫14天,並全面回溯3月5號到14號之間曾前往歐洲的民眾,都要居家檢疫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非本國籍人一律限制入境,那所有入境者,皆須居家檢疫十四天,從三月十九號零時起實施。」

中共肺炎移入案例大增,指揮中心緊急宣布禁止外國人入境,而本國籍入境也必須居家檢疫14天。外籍人士入境必須申請,僅限外交公務等,入境後也一律居家檢疫14天。

中華民國外交部部長 吳釗燮:「所有要入境台灣的非本國籍人士,除持居留證、外交公務證明、商務履約證明或其它經特別許可外,一律限制其入境,以上持證明或經許可入境者,應配合指揮中心之相關檢疫規定。」

指揮中心也宣布提升美國、加拿大、澳洲及紐西蘭共4國旅遊疫情建議為第三級警告。而多起境外移入案例皆來自歐洲地區,指揮中心也宣布,3月5日到14日期間,曾到歐洲或在杜拜、土耳其轉機,必須全數回溯居家檢疫14天,呼籲民眾儘速與地方政府鄉鎮區公所聯絡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這兩個禮拜是我們在防疫裡面,一個最緊張的時候,大家一定要同心協力把這段時間,把它撐過去,不管是自主健康管理,或者其他人,其實都應該要謹守我們個人衛生跟環境衛生的守則。」

台灣防堵第二波中共肺炎疫情,包括新北市長侯友宜與部分在野立委,建議總統頒布緊急命令。衛福部長陳時中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說,目前並沒有考慮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