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時記者稱台灣防疫是「假象」李秉穎痛斥無知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8 日訊】台灣防疫表現出色,但昨天(17日)下午疫情記者會上,中時記者質疑台灣是「控制篩檢量、製造假象」,讓指揮官陳時中罕見打斷記者提問、即刻澄清。感染科醫師李秉穎今天說,這樣的提問是無知、無恥和愚蠢。

中時記者:「中國時報,我想請教一下就是。」

向來有問必答的指揮官陳時中,聽到有中時記者跟風中國《人民日報》的評論,質疑台灣防疫造假,罕見動怒直接打斷提問。

中時記者:「那還是說,我們現在還是要持續透過,就是以控制篩檢量的方式,每天維持600、700件的這樣的篩檢量,不讓確診總數增加,呈現出台灣現在還沒有社區傳播的假象嗎?那第二個問題...」

陳時中:「這個假象這句話,我覺得這樣講是不對的啦,這有科學的證據在做所有這樣的疫調,你這樣講對疫調的人員是不公平的。」

話說的很重,就連放下麥克風後,陳時中依舊臉色鐵青、難以平息。醫界也看不下去,感染科醫師李秉穎痛批這樣的提問是無知、無恥和愚蠢。

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 李秉穎:「那個叫無知、無恥、愚蠢,那個必須要被譴責,我覺得他到底是不是台灣記者,台灣記者每天如果跑新聞的話,你應該很了解台灣的狀況,你怎麼會說我們故意採檢數減少,把確診病例數減少,那個是中共發生的事情,他沒有發生在台灣,你應該這問題去問大陸。」

稱讚台灣是最認真採檢的國家,認真到其他國家都想學習,反而質疑中共在打烏賊戰術,要拖大家下水。

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 李秉穎:「(川普也說這叫中國病毒),他們被惹火了,因為現在中共在打烏賊戰術,因為大家都知道,這個病毒就是這邊來,他想要去製造一個風向,懷疑所有國家都有可能,要把大家都拖下水,我覺得現在他也想把台灣拖下水。」

其實話題從前一晚就開始發酵,網友們「凍未條」,瘋狂用留言洗版中時粉專,大罵又是中國時報,要這名記者出來道歉,怎麼不去問問中共有沒有造假?

也有人反諷,中時記者很棒!有聽祖國的話;甚至有網友秀出外國數據,台灣的檢驗人數,在33個國家中排名第9,直接用數據反駁造假的質疑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