駁中共大外宣!川普稱「中國(中共)病毒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8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帶您關注,中共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,美中角力。最近,中共大外宣力推中共肺炎來自於美國的說法。美國總統川普,則是不理WHO和中共,將中共肺炎稱為「中國(中共)病毒」。17號,美國總統川普在記者會上也說明,他為什麼堅持要說中國(中共)病毒。

美國總統 川普(2020.3.17):「中共發出一個訊息,那是錯誤的,說我們的軍隊將它(中共肺炎)傳給它們,那是錯誤的。我沒有跟它們爭論,但我必須稱呼它(中共肺炎)是從哪裡來的,它的確是來源於中國,所以我想那是個非常準確的名稱。」

因為中共造謠,才將中共肺炎稱為「中國(中共)病毒」。17號,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在記者會上表示,中共肺炎就是來源於中國。川普在下午與旅遊業者的會議上,也強調這一點。

美國總統 川普 Vs. 萬豪國際集團總裁 蘇安勵(2020.3.17):「(你問到國際的情況。你知道,一月的時候,當然,這一切都中國開始的,(我們的)生意掉了90%。)而且這一切都是從中國開始的。(一切都是從中國開始的。)」

中國問題專家 章家敦(2020.3.17):「我們所做的,是在對抗中共在美國發動的宣傳觀點。在二月初的時候,中共外交部、共產黨的報紙環球時報,已經試圖把美國當成攻擊目標。而且在最近,它們(的行動)變得赤裸裸。它們說,這個(中共肺炎疫情)是來自於我們國家(美國)。」

美國福斯新聞(Fox News)刊登的評論指出,「如果說北京的品牌已經褪色,那就太輕描淡寫了。因此,選擇美國只是一種絕望的嘗試,目的是將注意力從顯而易見的失敗轉移開。 」

在中共肺炎疫情升溫的同時,美中兩國的角力仍在持續。中共外交部18日零時宣佈,美國《紐約時報》、《華爾街日報》、《華盛頓郵報》記者證年底前到期的美籍記者,要在10天內交還記者證,今後不得在中港澳地區繼續從事記者工作。美國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對此表示遺憾。

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(2020.3.17):「在全球如今充滿挑戰的時期,對於中國人民來說,更多的信息,更高的透明度絕對是件好事,它將挽救生命。很不幸,我們剛剛看到的(中共)。我希望它們會重新考慮。」

另外,紐約時報報導,白宮與國會議員正在討論,川普政府是否應該取消對中國和其他國家的關稅,以刺激經濟。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(Steven Mnuchin)13號表示,「大範圍的關稅減免不在考慮中」,他說曾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(Robert Liighthizer)討論過,針對特定對象的措施,例如豁免特定產品的關稅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