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學防疫再升級 多所學校啟動遠距教學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8 日訊】中共肺炎疫情,全球延燒,現在大專院校也出現學生確診個案,就怕有全校停課的風險,全台各大學紛紛開始實施遠距教學,中原大學下週起全面實施,甚至取消集中期中考;台大與師大選修課超過百人的大型課程,也宣布4月起將採遠距教學。

台師大華語教學系副教授 洪嘉馡 VS. 學生:「在家,好你在哪裡?我在家。」

在鏡頭前,跟遠在家中或是國外的學生一一問好,這是台師大老師的遠距教學。

台師大華語教學系副教授 洪嘉馡 VS. 學生:「回答一下時貌跟時式的差別性在哪裡,我說時式指的是時態嗎?」

只要一台筆電加上鏡頭就能夠和學生線上互動教學,有的老師也乾脆在課堂上,先和學生測試遠距系統,確保每位學生都習慣這樣的上課模式,即便真的發生全校停課的狀況,也能夠讓教學不中斷。

台師大教務長 陳昭珍:「100人以上的課程,那我們全面改採數位方式上課,就是降低學生群聚,師大來講我們幾乎有700、800門的課程,就是用遠距上課,其他還沒有改採遠距的部分,我們都有要求他們,一定要準備至少兩個禮拜的數位課程。」

而不只師大,文化大學80人以上課程採分流,一半學生實體到班,另一半在家視訊,而北醫大到4月1日起,講演的課程全採遠距教學,台灣大學也宣布從4月6日起百人以上課程採取遠距教學,中原大學更從下週起全校都遠距教學,還取消期中和期末考,為了避免學生假點名真偷懶,也已經啟動了視訊點名系統。

中原大學教師教學發展中心主任 葛宗融:「沒有所謂的鏡頭視訊的話,我們可以設定一個討論區,請他回應說現在要開始點名囉,可能說陳同學已到,李同學已到,我們就可以藉由這樣的回覆,在討論區的時候完成點名動作。」

歐美疫情嚴峻,台灣不少留學生滯留海外,擔心國外疫情第二波回流,指揮中心也發函,告知各大專院校師生,減少非必要、非急迫性的出國,暫緩國外的交流研習,台灣實施各項措施,要守住校園疫情防線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