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懷據點防疫升級 長輩共餐改便當帶回家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8 日訊】歡迎回來,中共肺炎疫情升溫,台中市有408個關懷據點,共照顧3萬多名長輩,民眾關心關懷據點服務是否受影響,市府評估後,決定在台中疫情相對緩和下,關懷據點服務持續進行,但增加多項防疫措施。

爺爺奶奶們個個載口罩,跟著老師跳律動操,雖然中共肺炎疫情升溫,但照顧長者的社區關懷據點仍不停歇。

台中市西屯區何明里里長 趙淑妙:「我們的運動也請律動老師健康諮詢老師,做保持距離不手拉手碰觸的方式來進行,讓大家一樣在非常時期還是一樣健康可以來這邊。」防疫升級,除了進入據點前除落實量體溫、實名登記,活動中每兩小時雙手消毒,提升防疫密度,另外,老人共餐改餐盒讓長輩帶回家用餐。

台中市西屯區何明里里長 趙淑妙:「我們的餐就改便當,不在一起吃飯因為長輩在一起一定很開心會講話會噴口水,所以我們就暫時改變用便當讓他們帶回家吃。」

關懷據點長輩:「(會覺得這樣比較可惜嗎?) 比較可惜,對,真的啦,大家一起比較熱鬧吃的比較好吃啦。」

台中市長 盧秀燕:「在我們現在這個階段我們還勉強支撐,但是我們把這樣的關懷陪伴的工作,加入防疫的措施,所以這個我們408個據點全部調整。」

全球疫情瞬息萬變,盧市長說,不得已的時候,有可能要關閉關懷據點,也請這些家庭,要及早因應到時如何來照顧家中的長輩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