境外移入.年輕.輕症確診增 醫:疫調可能會有斷點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9 日訊】帶您來關心,中共肺炎全球擴散,台灣確診案例,在週三來到100例。有些境外移入個案,是回到台灣進入社區活動一段時間,才被確診。疫情指揮中心緊急回溯過去兩週從歐洲入境台灣的民眾,但許多人還是憂心,台灣前符社區感染的可能。對此學者也發出警告表示,台灣可能即將進入社區感染階段。

台大小兒部主任 黃立民:「我們可能即將進入社區感染的階段,因為,因為國外實在是疫情太厲害了,那國內也開始出現找不到感染源的人。」

台灣感染科權威醫師黃立民,警告台灣可能將進入社區感染階段。台灣境外移入確診病例,連日暴增,有些案例是返國後進入社區一段時間,才出現症狀,傳染給社區的機會越大,也增加疫調難度。

台大小兒部主任 黃立民:「只要他在社區活動,然後他發病之後,越晚被診斷他感染給社區其他人的機會就越大,所以就決定於他第幾天被感染(確診)出來,每一天都會增加一些風險。要有心理準備說,有些人可能會有斷點,就是查到一個地方它就斷掉了。你根本認不出來,他們症狀太輕微了,或者症狀太不典型了。」

而各國有越來越多年輕的輕症確診者,顯示病毒並不是偏好感染中老年人。對此黃立民說,這代表疫情已經要進入社區感染,對醫院來說,是非常大的挑戰。

台大小兒部主任 黃立民:「現在醫院最大的挑戰是,你要認出誰是感染者,誰不是感染者。那這個難度,是高難度的工作,所以我們常常就面對一個病人,必須趕快判斷說他是要走一般的流程,還是趕快跑去,趕快把他送去疫病門診那邊去看。第二個就是你必須去篩選,目前所有住院的病人當中有沒有,藏著新冠感染者,如果有的話,他就可能是一個會感染給其他醫護人員或其他院內者。那這兩點是目前院內感染最大的挑戰。」

疫情爆發,為了控制病毒擴散,各國紛紛進行邊境管制。黃立民認為,降低人員移動可以緩和疫情。

台大小兒部主任 黃立民:「現在全世界都邊境管制了,所以再來的一兩個月,這個疫情應該會走下坡,走一段時間,可是它不會到底。只要全球人口移動解除,冬天又來,應該就會再變更嚴重。大概這個是,這個趨勢是很多專家都這樣認為。」

黃立民指出,台灣目前有邊境管制,所以狀況也會穩定一段時間,現在面對社區感染的發生,必須在社區建構堅實防護網,落實防疫行動,社區才能越安全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