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108例!全力守社區防線 未來2週最大考驗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9 日訊】台灣新增8例確診個案,其中7例境外移入、1例本土個案。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未來2週是最大考驗,要全力守住,境外移入和社區傳播這道防線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新增8例確診案例,其中有7例是境外,1例是本土。」

台灣新增8例確診個案,唯一一個本土個案(案103),是案59高中生的同班同學,指揮中心宣布,全校停課。另外7個境外移入個案,案101是埃及旅遊團團員,旅遊團群聚目前已有5人確診(4名團員、1名接觸者)。 案104跟案108,跟團到奧地利、捷克旅遊(與案61、72同團),旅行團群聚共4人確診。案102、案105、案106分別有美國、法國、西班牙旅遊史,而案107是法籍人士來台探親。指揮中心表示,確診人士多為居家檢疫對象,社區擴散可能性也相對低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有兩位是直接在機場就採,剩下有一位外國人107案是法國人,另外102案是從美國回來的,這兩位他們大概都是到機場之後,都搭我們的防疫車隊。這幾個案子,在社區擴散的可能性也相對的低。」

世界各國疫情延燒,機場湧入大量民眾入境,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,桃園機場增設採檢站,兩個航廈共有4個檢疫點可使用。由於指揮中心宣布從19日開始,入境者一律須居家檢疫14天,交通部協調桃園機場防疫車隊,派出計程車、租賃車共600輛,嚴陣以待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未來這兩周當然是我們最大的一個考驗,我相信要回來的人,仍然是很多。現在就在守境外移入跟社區的這條線,全力把它守。如果進到社區之後,那當然問題就相對的大,落在不可控的情況。」

陳時中表示,未來2周是防疫關鍵,儘管大批民眾返台,但目前醫療資源、量能都足夠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像這樣的境外移入,都能夠在我們居家檢疫這條線,就能防下來的話,那我們認為情況還是可控的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