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積員工染疫市值蒸發4千億 3奈米製程延後公布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9 日訊】疫情延燒,台灣晶圓代工大廠台積電,也傳出確診案例,加上周四,台積電除息2.5元,開盤價252元開出之後,盤中一路下跌,總計開盤兩個小時,台積電市值蒸發4000億。針對疫情,台積電方面,表示已經啟動分組營運辦公模式,疫情事件,對整體營運沒有造成影響。

台積代理發言人 高孟華:「目前該名員工,已經入院進行妥善診治,台積公司的防疫委員會,也已經追溯該名員工的接觸史,比照政府衛生單位規範還要嚴格的標準,確認曾經近距離接觸的人,大約三十人,進行為期14日的居家隔離。我們也決議啟動分組辦公的營運模式,這件事情不影響公司的營運。」

台積電美股ADR,週三下跌接近9%,周四開盤,台積電賣壓沉重,股價最低一度來到235.5元,更是去年以來,將近10個月新低。 台積電方面表示,已經針對員工的工作場域及公共區域加強消毒,並以防疫安全、員工健康為首要考量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