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歷921 楊志良駁侯友宜:不用頒緊急命令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9 日訊】好,上次緊急命令發布,是因應1999年921震災,為執行災後重建,而經歷過當緊急命令的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今天上廣播節目開砲,他批評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和新北市長侯友宜,提出要總統頒布「緊急命令」的訴求是腦筋不清楚,他強調一旦發布緊急命令,民眾生活將慘不忍睹,會和疫情「玉石俱焚」。

前衛生署長楊志良,上廣播接受專訪,對於近來吵的沸沸揚揚,緊急命令要不要頒佈,他站在蔡總統這邊。

主持人 VS. 前衛生署長 楊志良:「你的意思就是你絕對不贊同,目前現在,現在的狀況你覺得根本沒有發布緊急命令的必要,才100多個人(確診),我覺得這一次蔡英文算是聰明的人。」

楊志良舉921經驗就事論事,他還暗批,呼籲頒佈緊急命令的江啟臣和侯友宜,腦筋不清楚。

主持人 VS. 前衛生署長 楊志良:「當然總統府就說現在還不到時候,這不是你的好朋友國民黨,現在正在全力發動的?我覺得他們常常腦筋不太清楚。八八水災受創嚴不嚴重,非常嚴重,但是沒有發布,九二一大地震那個真是,國家受到非常重大的創傷,所以發布了緊急命令,我是執行過緊急命令(九二一)的人,那妳知道我權力有多大嗎?所有的鄉鎮公所,所有的公務員,所有的在地駐軍全歸我管。」

新北市長 侯友宜:「只要任何法令,能夠守住國人的健康,這才是我們第一要務,這兩個禮拜是關鍵時刻,建請總統要站出來說話,並發布緊急命令,才能夠有效的防堵疫情的話,必要的時候就要用。」

楊志良批評國民黨,但侯友宜仍堅持,希望總統別再等,不過即使反對頒佈緊急命令,楊志良仍認為禁止高中職以下師生出國是違憲,除非頒布緊急命令,看到國內確診數來到100,其中第100例生活單純卻還是確診,楊志良直言,這印證他當初說過的話的確沒錯。

主持人 VS. 前衛生署長 楊志良:「第100例,她是個年輕的女孩子,20歲左右,生活很單純,沒有旅遊史,這表示我們社區裡面已經有了,我很早就說了,這個社區是不可免,但是我們希望把這個社區的傳染,要限制到一個程度,現在疫調少一個東西,我希望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趕快去做調查,我們現在有年齡,有性別,有哪一個年齡的,哪一個性別的人,比較容易死亡等等都有,就是沒有職業別。」

有公衛背景的楊志良,在疫情緊繃時刻,依舊展現「大砲」本色,直言不諱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