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不斷升級 紐約人「閉門」家中面面觀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9 日訊】受中共病毒影響,美國紐約的所有學校,從本週一起,停課至少一個月,學生和家長怎麼安排這段時間,一起去看看。

5歲的Dylan,長大後想當5年級教師,在這段學校關閉的日子裡,每天都和媽媽制定一個作息計劃,昨天的內容包括寫作練習、科學(關於天氣)、戶外休息、午餐、烘培(南瓜餅)、自由時間以及數學等。

紐約小企業老闆 Samantha Myers:「我們在博物館關閉前,去取了一些書籍,所以有額外的閱讀材料,應該沒問題。」

紐約市從週一(3月16)起關閉所有學校,應對武漢肺炎疫情,不過對她們家來說,學校的關閉增加了不少母女相處的時間,孩子在家庭課堂中,也能像「海綿」一樣吸收知識。

紐約小企業老闆 Samantha Myers:「她可能把自己也當成了這個家庭課堂的教師,不過只要能達到好的效果也沒什麼問題。」

提起小女孩最喜歡的書,竟然是一本專門介紹美國歷屆總統的書,Dylan對裡面的故事說起來如數家珍。

母親Samantha Myers表示,不想給孩子太多負擔,對女兒的教育理念是「不必懂所有的事情,但要知道從哪裡尋找答案」,而她自己也在等待疫情過後能恢復工作。

紐約小企業老闆 Samantha Myers:「我們應該還會再做一次深層清潔,反正也已經關門了,希望很快就能有回頭客,來支持當地小企業。」

自製的南瓜麵包,在家中香氣四溢,這對母女在疫情中,仍保持著有序的生活,Samantha表示,她還有很多精采的生意計劃,將在這段時期進行網路操作,只等合適的時間重新開張。

新唐人記者 Kevin Hogan 宇亭 紐約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