受刑人製薑黃麵條 搭上防疫商機列車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9 日訊】疫情影響造成各行業業績下滑,但對於像是跟防疫有關的商品卻是逆勢成長,彰化監獄18名受刑人,去(2019)年與技訓老師研發薑黃麵條,如今搭上防疫列車,預購超過500包。

從攪拌到醒麵,再經過發酵、揉壓、切條,每一道工序都不能馬虎,18名受刑人,每天工作6小時,投入生產薑黃麵條,搭上防疫商機。

監獄管理員 莊哲嘉:「上個禮拜開始開賣,我們開賣到現在不過一個禮拜,就已經賣了大概5、6百包的數量。」

切好的麵條,最後都要送去風乾室,獄方透露麵條好吃的秘訣就是要讓麵條做一下日光浴,搭配獄方自製苦茶油,風味獨特。

民眾:「口感非常的Q彈,很有薑黃的味道。」

這裡是彰化二林監獄的製麵班,獄方表示,要到製麵班作業的收容人,必須先通過「食品從業人員體檢」項目,以及通過手部皮膚等體檢,並且考核要良好、無違規紀錄,才能到製麵班作業。

受刑人:「趁著這個機會,可以在裡面學習一些技能,技能上對我們有幫助的,然後這是技術活,將來如果在社會的時候,有機會我們也可以嘗試,自己創業試著自己做做看。」

從製麵過程學習製麵技巧,預購數量增加加強了他們的自信心,做出來的薑黃麵條也搭上這波疫情商機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