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種檳榔到種芭樂 新發農友故事背後有洋蔥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19 日訊】芭樂在台灣可以說是好吃又平民的水果,品種也非常的多樣化,在高雄新發有對夫婦,將原本收益不好的田,改成種鑽石芭樂,好吃的口感受到許多親朋好友的青睞,但會改種芭樂,其實是有原因的,讓我們一起看看他們的故事。

翠綠的外皮、粉紅黃白的果肉,吃起來清脆爽口的鑽石芭樂,是市場上少見的品種,吃過的人都會驚訝它特殊的口感。

農友 梁月娥:「比一般的芭樂脆,可是它甜度就沒有我們珍珠(芭樂)什麼的那麼甜,比較有古早味那種感覺,會吃到古早味古早土芭樂的口感。」

一樣是翠綠的外皮,但挑選上可是需要特別的鑑別力。

農友 梁月娥:「我說這個紅鑽石芭樂,外皮很會騙人喔,曬太陽的地方是整個紅紅的,很甜,旁邊是脆脆的,後面是澀澀的,所以就是我們沒有很專心的去注意它,採下來真的不好吃//看這個整個都有白有透,而且它有熟的這邊會比較陷下去,沒有熟的它還會平平的,這個這樣子整個都很白,它就會比較熟,熟度就比較,它的屁股也跟一般珍珠不一樣,它會比較大。」

新發農友梁月娥和先生吳光耀,原本家裡的田是種檳榔,但八八風災時土石流把大部分的田都淹沒了,連小時候居住的老家也受到波及,花了不少錢整地才又重新開始,從植樹、種鳳梨、到最後嚐試種芭樂,才比較有所經濟收益。

農友 梁月娥:「整片都是土石流,我們新發的水都是從這邊下去的//之前都是種檳榔,因為八八(風災)之後檳榔樹都沒了,所以就沒得收成了,後來又想說種鳳梨,鳳梨又收成又不好,後來又想說,不然芭樂吃的滿好吃的,這個比較少人種,我先生說不然種看看。」

勤於整理田區,採用有機質高的肥料,並且用人工鋤草,讓自家的鑽石芭樂每一顆都結實累累,飽滿豐碩,梁月娥笑稱讓人吃到好吃的芭樂,就是最大的成就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