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最小恐龍出土!僅2克重封存琥珀中近億年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0 日訊】一提到恐龍,一般人大概就會想起電影<侏儸紀公園>裡那種給人巨大、兇猛的印象。不過,科學家近年在一個小型琥珀化石中,發現了有史以來已知最小的恐龍,牠的體型很小,重輛大約只有2克。

據《生命科學》雜誌登載,目前人類已知最小的恐龍是 眼齒鳥屬 的 寬婭眼齒鳥,名稱雖然是 鳥,不過按分類,仍屬於恐龍的一種,大約生活在距今9900萬年前的白堊紀,牠的成鳥 體重只有大約2克,與現今體型最小的蜂鳥相近。

而根據外媒報導,已知最完整的寬婭眼齒鳥標本,被保存在一顆緬甸出土的琥珀中,這個標本的頭骨長度,只有1.4公分,具有細長口鼻與球型的顱骨,最特別的是,寬婭眼齒鳥雖與蜂鳥擁有相近外觀,但牠卻被認為是兇猛的肉食動物,全口擁有超過百顆鋒利如刃的尖齒,上下頷 開闔的角度很大,因此可已很輕易地將獵物牢牢咬住,體型雖小,卻是超兇猛的肉食性動物。

生物學家表示,一般琥珀裡面都是昆蟲或甲殼動物,沒想到居然有脊椎動物,替恐龍研究帶來了新的概念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