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5國同意東奧如期舉行 中華奧會:照常組團備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0 日訊】自武漢爆發的中共肺炎蔓延全球,日前國際奧會發布公報,東京奧運將如期舉行,中華奧會昨天也參與國際奧會亞洲區視訊會議,共45國一致同意東奧照常舉行,中華奧會表示,各路消息非常多,但確實沒有收到官方通知東奧會取消的情況,目前國內也照常組團、備戰。

中華奧會顧問 孫立群:「所有官方的訊息,都是朝著2020東京奧運,在既定的時程來舉行,到目前為止並沒有第二種聲音出現,那大家也都同意公報裡面的,以健康為原則,還有這個運動員席次,的這個分配。我們全力準備組團的工作,那組團的工作當然是有一些備案,但是首先的優先條件,就是要確保,如果東京奧運如期舉行的話,那我們的運動員不會受到任何的干擾跟影響,在組團的部分,我們可以做好百分之百的準備,那目前代表團的陣容中,我們也規劃了,防疫的專家會隨行。」

孫立群表示,若到時選手認為健康風險過大,將尊重選手意見,不會強迫選手參加。孫立群也轉述國際奧會的說明,強調運動員的健康仍是最優先考量,不會因為經濟利益而堅持舉辦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