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日確診27人再創新高 台累計135確診2人不治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0 日訊】新聞頭條,馬上帶您來關心,從中國武漢爆發,造成世界大流行的中共肺炎,疫情持續升溫。過去兩週,從世界各地入境台灣的旅客民眾數量大增。今天(20日),台灣中央疫情指揮中心,宣布新增27例確診,確診累計135人,今天出現第2人死亡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今天新增了27例,27例。那其中有24例是境外,那3例是本土的案例。到今天我們總共有135案例的確診,那我們現在有28人解隔離。」

宣布新增27例確診,台灣確診病例,再創單日新高。中共肺炎擴散全球,周五,台灣確診人數累計已經有135人,其中28人解除隔離,但也新增一名死亡個案,累計兩人不治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:「死亡案例就是,當初跟大家報告的案27。他是屬於重症的,一開始就是重症的狀況,所以被診斷出來很快就進到加護病房在照顧當中,是一個80多歲的年長的長者,因為他本來就有糖尿病、高血壓、慢性腎衰竭,在洗腎的狀態當中,所以本來他的狀況就不太好。」

而新增的27例中,有24例是境外移入,3例是本土個案。三個本土個案分別為案124、130以及134。案124是30多歲男性,近期沒有出國,不過有可能接觸史,感染源待釐清。案130是案59座位前方的女同學,為高中同一班級,第三個被確診。案134是30多歲女性,沒有出國史,感染源同樣有待釐清。媒體針對兩個需要釐清感染源的本土個案,詢問指揮官陳時中,怎麼評估這樣的現象,社區是否可能有隱藏的感染源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社區裡面是不是有可能的、疑似的,可能的案件,當然是有可能。可是在科學上我們來看就是,社區裡面基本上,沒有大量的這樣的傳播的一個指標。」

對於外界憂心,台灣疫情發展為社區傳播,陳時中強調,台灣過去一週有六個本土案例,只有兩名還在釐清感染源,其他都有相關境外移入接觸史。在整個世界大流行的情況下,還是將台灣定位在零星社區感染。不過在大量境外移入的情況下,還是要作適當管制,將境外移入和社區感染之間的防線做好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