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志強失聯一週爆內幕 傳刑期不低於15年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0 日訊】前不久,一篇署名任志強的評論文章在網路廣為流傳,之後這位中國地產大亨就被爆出失聯,至今已經快一星期了。最新消息稱,他現在關押在中共北京紀委,暫時屬於留置。中共內定為「國安委大案」,任何人不得插手干擾辦案。還傳出他的刑期不低於15年。他的朋友呼籲,不管是誰帶走了任志強,都有責任說清真實情況。

原北京華遠地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任志強突然失聯,幾天以來任志強的好友、大陸企業家王瑛一直在尋找他。

大陸企業家 王瑛:「我就知道找不著他了。今天是第六天了,是給他打過電話的朋友親自跟我說的,包括今天上午、昨天上午、前天上午,這幾天都有我認識的朋友給他打電話,他太太說他和她沒在一起,沒有消息,這是很確實。」

此前在3月13號,美國政治學者韓連潮在推特上曝光,大陸朋友傳來消息:任志強12日被北京市紀委留置(實際為祕密關押)關押在北京郊區蟒山市紀委培訓中心(其中部分建築實為祕密監獄)。

王瑛隨即也在微信上發文:「我的朋友任志強失聯了!你吭一聲呀,你在哪兒呢」。她一連發了四條同樣的帖子,這也使任志強失聯的消息開始在中國引發關注。

曾經與任志強一起被中共網信辦在央視新聞聯播中點名批判的大V王亞軍,15號發推關注任志強。北京大學教授張維迎「信天遊」式的呼喚任志強、鄭也夫教授向任志強的妻兒發表公開信。

任志強的失蹤被認為可能與一篇批評文章有關。

3月6號,一篇署名「任志強」的文章在網上熱傳。文章批評中共當局在疫情爆發後,沒有及時讓國民知情,隨後的中共17萬人大會「沒有看到大會上有批評的意見,沒有對事實真相的追究與批露,沒有查清疫情暴發的原因,更沒有人檢討責任和承擔責任」,卻在試圖用各種所謂的「偉大成績」掩蓋事實的真相。

文章指出,這次武漢肺炎疫情的暴發,恰恰驗證了「當媒體都姓黨」時,「人民就被拋棄」了的現實。「黨在維護黨的利益,官在維護官的利益,君則只是在維護一尊的核心地位與利益」。中共這種體制「不敢公佈事實與真相,反而用抓批『謠言』的方式,限制和阻止真相的傳播,才造成了不可控制的傳播。」「也許不是今天,但遲早這些政黨對人民欠下的債,都是要還的!」

任志強在體制內以敢言著稱,被稱為「任大炮」,但目前無法確認這篇文章是否出自他的手,而在失聯的前幾天,任志強也沒有出面或者託人澄清文章並非他所寫。

王瑛表示,她不知道文章是不是任志強所寫,她也不想公開個人對文章的看法。

大陸企業家 王瑛:「因為他這四年來一直是在一個被半軟禁的狀態下,是受控的。所以現在又是因為什麼就找不著了?是不是就這個原因(文章)啊?我們現在都是猜。我是不喜歡猜。我等著有人告訴我呀!誰把他弄走了都有這個責任,要跟人們說這到底怎麼了,你把他帶走啦?」

王瑛表示,目前關於武漢肺炎的很多事實還不清楚,但民意渴望真相。

大陸企業家 王瑛:「關於武漢肺炎整個的事情,實際上現在大家都在追真相,根據真相在追責任。這個輿論在國內已經開始了,在中國已經開始了,也壓不下去。人們會追真相!會追責任!」

之前在2016年,任志強也曾公開在微博上反對媒體姓黨。他當時評論「當所有媒體都有了姓,並且不代表人民的利益時,人民就被拋棄到被遺忘的角落了」,之後他被中共當局嚴厲批判,處以留黨察看一年的處分。他的新浪和騰訊微博賬號被關閉,不允許再次註冊。

任志強的失聯也引發海外媒體的關注,路透社說,他們向北京市警方和國務院新聞辦詢問,都沒有得到回覆。紐約時報則引述活動人士稱,任志強的失聯是個令人擔憂的跡象,表明中共又在加大對言論自由的打擊力度。

新唐人電視 江楓 尚燕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