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市媒合兩家防疫友善旅館 居家檢疫30個房間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0 日訊】中共肺炎疫情持續延燒,從國外返台的民眾,都必須接受居家檢疫14天,高雄市2月底媒合兩家民間旅宿業者,加入防疫行列,單人房含三餐收費1600元, 不過和北部防疫旅館被秒殺的現象有落差,高雄的目前仍乏人問津,無人入住。

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 潘炤穎:「目前來講,我們媒合了有兩間的民間合法的旅宿業,願意投入我們的防疫友善旅館,這樣的一個行列,那總共提供了大約有2、30間的房間。」

潘炤穎表示,如果大規模的流行的時候,高雄市轄內或許會有一些居無定所,甚至於沒有住所的民眾,拜託他們要主動跟衛生局聯繫,社會局也會依據民眾需要,提供送餐服務。

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 潘炤穎:「我們也比較關心在我們的警消醫護,這一部分的暴露者,他們可能在接觸患者之後,會有居家隔離、居家檢疫的需求,因此,我們也規劃了公設的簡易暫居所,那這個簡易暫居所呢?目前設置在,目前的設施是有63間的單人的房間。」

中共肺炎肆虐,台灣確診病例主要集中在六都,高雄市府未雨綢繆,陸續媒合民間旅宿業者加入防疫行列,並對對居家檢疫者和一般旅客進行分流管控,避免引發反彈,讓防疫旅館效果大打折扣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