造型師返鄉種鳳梨 承傳祖訓樂在其中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0 日訊】另外在屏東內埔,有一位青農返鄉,接下父親耕作的鳳梨田,一個原本在室內從事造型工作的小女生,從冷氣房到毫無遮蔽的鳳梨田,她曾經掙扎過,但為了圓父親的遺願,還是下定決心學習栽種技術,為的就是希望讓祖傳,香甜美味的鳳梨,能夠延續下去。

戴上帽子手套,從採收、分級、到裝箱集運,跟著工人一起做的陳詩佩,甜美的外表下,其實有一股不畏艱難的毅力和使命,讓她接續父業。

青農 陳詩佩:「最主要他(父親)會覺得他一生的成就,就是可以把鳳梨種的這麼好,這麼好吃,所以他希望說不要因為他不在了,這個風味就沒有,所以我也是因為這個使命,才來接這個事業,他真的到臨終前,他最放不心不下的還是這一塊田,對啊,我就覺得我,這就是我的努力目標,我就把它做好。」

採用產銷履歷及人工除草,用比較有機方式種植鳳梨,等到果皮黃色有光澤感的成熟度後才會採收及祖傳三代留下的祕方,讓陳詩佩種的鳳梨口感特殊。

青農 陳詩佩:「黑糖香味最主要是爸爸祖傳的秘方,對,我們的肥料方式會跟其它的人不一樣,然後還有土壤的特定、特色,因為我們主要的產區都是紅土壤的土地,所以我們的鳳梨除了黃以外,我們還會帶一個橘色,那就是我們的特色。」

從阿公時代到父執輩,超過六十多年的歷史歲月,就在內埔龍泉一帶租地種鳳梨,許多工人及賣鳳梨攤販的生計都靠陳家種的鳳梨維生,這也是讓陳詩佩堅持務農下去的動力。

青農 陳詩佩:「我從一個外行就是什麼都不會,到自己摸索自己創新,像我的推車也是我自己去設計的,我會想說以前他們都背得好辛苦喔,我要怎麼樣才能夠讓他們輕鬆一點,因為真的大家年紀都大了,其實他們很多都是從爸爸年輕到現在,陪著我們一起 所以我們會覺得說,我們對他們其實也是有一個責任感。」

陳詩佩表示,種出好吃、健康的食物給人們吃,是她務農使命及意義。

青農 陳詩佩:「其實大家都是有一份感情在,所以我會覺得我現在很快樂的是,我每一年種出來的風味,人家客人吃到說,就是這個味道讓我很懷念,我覺得這就是我值得的地方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