史上第一次!川普批准紐約州為「重大災區」 聯邦資源介入救援

抗擊中共病毒!川普簽《國防生產法》續紓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1 日訊】中共肺炎疫情席捲全球,美國也成為重災區,美國總統川普20日宣布,將疫情嚴重的紐約州將列為「重大災區」,這也是美國史上第一次,因「公共健康」將某區域列為重大災區。對此,政府必須支付紐約州75%的災難救助金,並派遣醫療資源到紐約。

受到中共肺炎衝擊,紐約州成為美國疫情最嚴重的地區,目前共有8310例確診,比前一天激增2000例,其中5151例在紐約市;紐約州長古莫(Andrew Cuomo)表示,紐約州的醫療系統正處於崩潰邊緣。

美國參議員舒默(Chuck Schumer)20日在推特指出,川普剛剛批准紐約州成為「重大災區」,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(FEMA)必須立即展開行動,提供紐約州數十億美元的援助。另外,FEMA還必須派遣醫療人力到紐約州災區,協助建造臨時的中共肺炎檢測中心、提供大量的口罩、手套,並消毒公共設施。

美國參議員舒默(Chuck Schumer)20日在推特指出,川普剛剛批准紐約州成為「重大災區」。(翻攝自舒默臉書)
美國參議員舒默(Chuck Schumer)20日在推特指出,川普剛剛批准紐約州成為「重大災區」。(翻攝自舒默臉書)

川普的這項宣言,將使聯邦政府可立即撥用426億美元災難援助撥款中的一部分,協助紐約州抗疫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