照顧回不去外國人!在台簽證到期自動延30天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1 日訊】武漢(中共)肺炎肆虐全球,各國紛紛封鎖國境或減少航班以防堵疫情,中華民國外交部週六(3/21)宣布,在3月21日以前以免簽、落地簽證或持停留簽證入境我國,且停留期限尚未逾期的外籍人士,在台停留期限,一律自動延長30日,無須另行申請。

((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:「為了因應世界各國對武漢(中共)肺炎分別採取國境跟飛航的限制,外交部宣布在2020年3月21日以前,以及包括3月21日當天,以免簽、落地簽或是使用停留簽證入境我國,且停留期限還沒有逾期的外國人士,在臺期間的停留期限,可以一律自動延長30日,無須另行申請,但是在臺總停留天數不得超過180日,這個措施將視疫情的發展,來做檢討跟調整。」

外交部3月18日已公告自臺北時間19日零時起搭機來臺的非本國籍人士,除持居留證、外交公務證明、商務履約證明或其他經特別許可者外,一律限制入境。禁令一出,多位立委接到陳情,有中國大陸籍配偶居留簽證,即將到期無法展延,必須回母國,憂心短時間內回不來,不回去,又影響後續居留證的申請,亦有持外國護照但無中華民國護照的臺灣人,以簽證方式來台探親,因為疫情關係,擔心免簽居留時間到期必須返國,又無法在短期間內回到台灣,外交部的新措施,緩解了他們暫時的困難。

((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