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人買起來!經濟部:衛生紙泡麵罐頭加大產能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1 日訊】中共肺炎持續擴散,近幾天,台灣大賣場出現搶購衛生紙與泡麵的情況。經濟部假日緊急找台灣衛生紙、泡麵製造商開會,決議連續2周、24小時全天候生產,甚至連泡麵、罐頭也全力生產,經濟部部長沈榮津還鼓勵台灣民眾,用新台幣挺台灣製造。

經濟部部長 沈榮津:「這幾天國人認真買起來,謝謝台灣廠商,加大產能製造。」

重達3噸的白色巨大捲筒,是衛生紙尚未裁切的面貌,裁切成小包裝後,可以讓一個人「七卡臣」約300年,經濟部直擊衛生紙生產線,要台灣人放心,不必囤購。

永豐餘消費品行銷總監 顏靜雯:「我們都是24小時,全線的開班。原料庫存也是無虞的。」

正隆竹北廠廠長 蔡石玉:「目前我們原物料,非常的充足,而且我們公司24小時,全面的在生產,也增加了物流的配送。」

新北市市長 侯友宜 VS. 捷盟公司總經理 洪昭賽:「供應端,在重點商品裡面,罐頭沒有問題,(罐頭沒有問題),泡麵沒有問題,牛奶沒問題(對),衛生紙,水類也不會有問題,水類也不會有問題。」

關心民生物資的配送情況,新北市市長侯友宜訪視三峽物流中心,物流業者表示,近一個星期,出貨量跟供應量都有上升,如果當日特定商品門市訂貨總需求,超過物流中心總庫存時,將會進行量的平均分配,讓供應呈現穩定。

新北市市長 侯友宜:「整個配送供應,其實都是穩定的,只要大家不屯貨,不積貨更不要搶貨,我們按照平常的心理,去購買我們所有的物資,一定都不會有問題。」

經濟部部長 沈榮津:「不只衛生紙努力做,泡麵產能也配合提升,維力、味王等知名業者表示,產能已經拉到,中元普渡時的水準,罐頭廠商也全力生產,而且還有3個月的存量。」

經濟部掛保證,除了大家搶購的衛生紙,就連泡麵、罐頭也有充足的庫存量,並鼓勵台灣人挺台灣製造。

經濟部部長 沈榮津:「用新台幣,挺台灣製造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綜合報導

((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