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國成了「帶毒嫌犯」 中國留學生情何以堪?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1 日訊】在中國武漢爆發的中共肺炎,散播全世界。中共當局大外宣說疫情得到控制,甚至吹噓中國是最安全的國家。於是在世界各地的華僑和留學生們,聽信中共的宣傳紛紛爭相回去。然而當他們踏進國門時才發現,當初宣傳所說的「祖國人民的溫暖懷抱」是如此現實。

中共肺炎肆虐全球,在中共隱瞞之下,中國疫情顯示出趨緩形勢,同時當局也啟動大外宣宣傳中共戰勝疫情的假象,包括中國是一片凈土,外國極其可怕,祖國歡迎你們。不過當大批華僑留學生聽信中共宣傳回來時,發現宣傳和現實完全不一樣。

這幾天在北京、上海、廣州等機場的入境關口,人擠人的場面,成千上萬的人潮,在機場等待幾小時才能入關,失控的場面讓中共改口了。3月18號,北京市疾病防控中心建議,留學生如非必須暫停回國。

中共官媒也開始轉風向,不再說歡迎回到祖國的懷抱,而是大談「輸入性病毒」長驅直入的危險。歸國人員被曝光受到排擠,甚至被譏諷「千里投毒第一名」。

旅美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:「中共它最初鼓勵這些留學生華人回國,它只是作秀,它並不是真正的關心這些華人的健康安全。那麼當它作秀的目的一旦達到了,這些人回國的利用價值就差不多沒了。所以我們看到官方媒體調子也就開始變了,從這個最初的歡迎回國,變成了什麼不養巨嬰,不要千里投毒。說白了就是這些回國的華人,他其實在中共的眼中,就是一塊抹布,利用完了就可以扔掉了。」

法國廣播電台報導,最初營造「中國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,要人家抄中國的作業之後,北京當局忽然把歸國人員中有感染新冠病毒的事件成倍放大。態度突然生硬起來,讓這些回國的人幾乎成了「帶毒嫌犯」。

唐靖遠:「我們看到很多的省份,很多的地區,這個確診新增病例的清零,其實它是一個謊言了,那麼它把這些海外華人全都忽悠回國去,它正好可以通過炒作這個所謂海外輸入性的病例,來掩蓋它本土新發病例的存在。」

評論認為,中共當局終於亮出底牌了。

北京維權人士 胡佳:「它原來是一副笑臉,現在一副冷臉,剛剛要開慶功會,然後我們這邊還要再準備開兩會,要恢復這個生產,因為我們有幾萬億的損失了,就在這時候你就別給祖國添亂。其實說句心裡話,如果是作為一個民主國家,作為一個法制國家,你不該限制任何中國的人,哪怕那些人已經領了國外的護照。」

來自浙江杭州的喬伊在英國讀書,他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,「在當初疫情爆發時,我和很多其他人都參與了給國內捐口罩和防護服。現在我們很多人都在感嘆,我們在國外被外國人歧視,回國還要被同胞罵。」

胡佳:「那些海外的華人在中國的疫情最嚴重的時候,他們幾乎買斷了其他國家的防護物資,他們就是盡己所能的去捐。現在他們所在危難之中了,你先別回來,你躲遠遠的,你要死的話,就找一個僻靜的地方死,只要別影響到我就行了,這是什麼心態啊?你這叫忘恩負義。」

災難可以看出人性善惡,危機可以看出國家執政者是為民服務,還是為政權服務。

胡佳:「就像你在中國境內控制疫情的時候,是必須創造各種各樣的條件來的,原來你根本就沒有做好,許多人無辜枉死,死在家裡的都沒有姓名統計數字,沒有經過檢測篩查。你現在是要大家感恩這個階段,完全就是跳過了問責那個階段。那麼現在你對外的這種宣稱,你現在又朝令夕改。這就是共產黨式的人格,這就是黨性高於人性的一種做法,因為多少年來,文革時候就開始。」

法廣報導引述網民批評,最早隱瞞疫情的北京當局,疫情緩解時,好了瘡疤忘了痛。現在以恐怖心態對待歸國者,作為政府,有失道義。

新唐人記者 常春 黃億美 鍾元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