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救!雄獅董事不領薪 高階主管減薪3成以上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1 日訊】先前就退團不斷,日前更規定不准出團,讓各家旅行社雪上加霜,雄獅旅遊昨天董事會決議,全體董事2019不領酬勞,高階主管減薪30%~50%,雄獅坦言,光1~4月,取消出團損失就高達53億,目前約3600名員工,每個月管銷費用高達2億,雖不裁員但必須減輕成本,但也希望政府能有更具體紓困方案。

雄獅集團董事長 王文傑:「雄獅高階主管對於不可測的疫情,做了超前部署。」

雄獅集團董事長親自喊話,受中共肺炎疫情重創,周五董事會決議,全體董事不領2019年酬勞,高階主管副總級以上減薪50%,協理級以上30%,開國內旅行社減輕人事成本第一槍。

雄獅主題旅遊部總經理 游國珍:「因為疫情現在的持續,底在哪裡不曉得,所以為了讓公司能夠更穩健,更健康的營運下去,所以現在正在籌措長期的資金,為長期抗戰做準備。」

疫情讓旅行社業績幾乎歸零,以雄獅來說員工約3600多人,一個月管銷費用高達2.5億,減薪只是要讓公司能撐更久一點,更希望政府有具體紓困辦法。

雄獅主題旅遊部總經理 游國珍:「重點還是要先自救,目前所知道的一些紓困的案子,大部分都是齊頭式的平等,那以雄獅3650的員工來講,還是一樣十萬,所以這個對我們來講,許多齊頭式平等的部分幫助不大。」

各家旅行社一樣慘,從疫情爆發一月到四月,不只雄獅旅遊營收損失約53億,還有可樂旅遊高達約50億,另外鳳凰旅遊也損失約4億。

雄獅主題旅遊部總經理 游國珍:「目前沒有考慮到裁員的部分,那展現自救的決心,除了兩件事情,一個是各項費用的節省,小到清潔費用,大到上百、上千萬這種IT的投資。」

同樣以不裁員為最後底線的還有華航,董事長謝世謙發表給員工公開信,公司與工會會共同堅守,但希望必要的休假政策、人力調整和成本節約等措施,大家共同支持和配合。觀光產業隨著疫情升溫,戰線勢必拉到2021年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((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