共媒辱罵陳建仁 總統府.立委要中共公開病毒檢測實況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2 日訊】中共官媒新華社公開辱罵陳建仁。國會議員王定宇22日表示,「請中共當局好好向全世界說明,去年怎麼隱匿武漢(中共)肺炎的?到目前為止除了湖北之外,各省分還有沒有在做檢測?你們病毒檢測實況是什麼?」

中華民國副總統陳建仁日前在臉書發文分析,中共肺炎「病毒檢驗的國際比較」,指出中共和伊朗「毫不透明,令人遺憾」,讓這些國家疫情仍然蒙紗;陳建仁也批評WHO世衛組織「附和中共」。中共官媒新華社,公開辱罵陳建仁「披著專業外衣,背離科學嚴謹,公然胡說造謠」。

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21日晚間表示,「與其透過傳聲筒攻擊,我們呼籲中國(中共)能夠將疫情爆發以來,每一天的病毒檢驗資料,包括病毒檢驗人數、檢驗陽性人數、陽性病例症狀分布(重症、輕症或無症狀),一舉公布讓各國來進行疫情的分析比較。特別是本月18日以後的病毒檢驗實況,更應該逐日公布,以真正助益國際社會能夠有效掌握並因應疫情。」

丁允恭說,疫情發生後,中共的疫情資訊是否即時而透明世界衛生組織是否處置失能,一再延誤全球疫情,國際公衛學界、主要國家政府已有公論。中共「官媒這種罵街式的口水,只凸顯了自己心虛。」

國會議員、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王定宇22日表示,連中國人自己都不相信的中共政權,竟然敢來譴責陳建仁副總統;那很簡單,「請中共當局好好向全世界說明,去年怎麼隱匿武漢(中共)肺炎的?到目前為止除了湖北之外,各省分還有沒有在做檢測?你們病毒檢測實況是什麼?」

王定宇說,「全世界都知道,大概只有中共沒照鏡子自己不曉得。中共到底檢疫、病毒檢測量有多少,永遠是個謎;它說(民眾)什麼病因過世的,就什麼病因過世的。」「中共自己永遠說不清楚,別人點出問題來,希望幫助國際防疫,你還暴跳如雷,這台語叫做『見笑轉生氣』。中共這樣處理人民生命大事,實在不可取;少發點無謂脾氣,多做點正事,對地球才有多點幫助。」

立委許智傑評論,中共是疫情擴散全球的元兇、「打人喊救人」,卻批評抗SARS專家陳建仁是造謠者,中共「真的是不要臉」。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