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三大車廠 福特、通用、特斯拉將生產人工呼吸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3 日訊】再來關注美國抗疫物資的生產情況。週日川普總統宣布,批准福特、通用和特斯拉公司,生產人工呼吸機。

美國各地報告的中共病毒感染數量增加,呼吸機短缺已成為嚴重的問題。

最嚴重情況下,中共病毒冠患者會失去自主呼吸的能力,需要使用人工呼吸機來幫助呼吸。

美國總統川普週日表示,美國汽車製造商福特、通用和特斯拉已獲得批准,可以生產中共病毒爆發期間所需的人工呼吸機及其他物品。川普在推文中說:「福特,通用汽車和特斯拉被批准製造人工呼吸機和其他產品,快一些!汽車行業的高管們趕快行動,讓我們看看你們能做得多好?」

這三家汽車製造商,之前都表示願意和政府合作,生產醫療用品。

福特在周三晚的一份聲明中說:“作為美國最大的汽車生產商和頂級汽車製造商,福特隨時準備盡我們所能幫助政府,包括生產人工呼吸機和其他設備。”

福特已經和美國政府初步討論了可行性。

通用汽車(GM)也表示,正在研究是否可以生產包括呼吸機在內的醫療設備。

特斯拉(TSLA)首席執行官埃隆·馬斯克(Elon Musk)也回應:如果出現短缺,將製造人工呼吸機。

通用和福特共有83家工廠因中共病毒危機而暫時關閉。

這些大型的汽車製造商除了擁有龐大的製造場地外,還有龐大的供應商系統,製造塑料、金屬零件以及電子零件。他們也有著解決製造和物流方面複雜問題的專業運作和經驗。

新唐人記者 劉海英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