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欲邀台入CPTPP擺脫中共依賴 外長:保持聯繫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3 日訊】日本經濟新聞報導,為了擺脫對中共的依賴,傳包含台灣在內的多個亞洲經濟體,可望納入「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」,也就是CPTPP。對此,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,今天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,一直與日方保持密切聯繫。

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:「我們就CPTPP這一件事情,其實都跟日方保持非常密切的聯繫,他們歡迎台灣對於參加 CPTPP這個興趣。那我們在非正式的諮商這一個層面上面,其實跟所有的會員國,都有密切的意見交換,我們希望接下來在參與 CPTPP這件事情上面,能夠有更好的進展。」

2017年1月23日,美國總統川普簽署行政命令,美國退出TPP,而TPP在11月11日也改組為CPTPP,目前CPTPP會員國包括日本、澳洲、汶萊等11國,人口近五億;日媒報導,疫情之下,暴露出過度依賴中國供應鏈的風險,日本希望擴大「CPTPP」納入更多亞洲國家,像是泰國、台灣、印尼及菲律賓。8月份,CPTPP將在墨西哥召開部長級會議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