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肺炎蔓延 專家估本周全球增51萬確診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3 日訊】台大公共衛生學院今日召開防疫說明會,台大公衛學院陳秀熙主任表示,從病毒的發展來看,它已經不是生物病毒,而是「社交病毒」,並預測未來一週不含中國,全球將新增近51萬確診。

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陳秀熙:「那我用另外一種語言,它已經不是一個生物病毒,它是一個社交病毒。推估本週,我們認為全球可能會新增51萬的個案,到3月28日,扣掉中國,它的個案會達到73萬2877個個案。如果以這樣的推估,我們目前在這個病例再生數之下的,我們的疫情,在對於本土疫情來講。流行控制算是還不錯的。中國大陸絕對不可能所有人都已經感染,他們大概還有3分之2的族群是沒有被感染的。這一群沒有被感染的人,如果將來有政策的改變,包括解開了邊境,是不是會從歐美國家回到中國大陸,而造成第二波的感染,這個我們不敢在這個地方做太多的臆測,但是它的可能性是有的。」

陳秀熙表示,目前國內減害計畫已進行避免「大型群聚」活動,但是民眾之間小型群聚、密集群聚,可能是造成社區流行感染的隱憂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