環保署員工染疫 衛環委員會一度討論停開否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3 日訊】環保署傳出有人員,參加爆發群聚感染的埃及旅遊團,而且回國後還照常上班!今天環保署長到立院備詢,立委要求如果無法講清楚防疫措施,就應該散會。沒料到環保署長當場證實,這名員工昨天已經確診,但接觸者都有居家辦公,不過環保署長張子敬也表示,這名員工請假時並沒有告知要出國。

環保署長 張子敬:「這位同仁他在昨天宣布是確診的。」

環保署長張子敬一開口震驚衛環委員會,因為一名環保署員工出國旅遊,參加的正是已經有8名團員確診的埃及旅遊團,消息傳出,讓委員會一陣緊張。

環保署長 張子敬 VS. 民進黨立委 陳瑩:「埃及團的領隊被確診之後,他也被通知要隔離,他就進行隔離,所以他進來辦公室只有13日一天。比較接近的有4位同仁,我們就請他居家或是隔離辦公。這位同仁所在辦公的位置是在一樓,而且一樓就只有他那個單位,大概不會使用到電梯。所以應該沒有進一步的風險。署長,我覺得有沒有風險不是你講的啦,不是你說了算,我想我態度必須要強硬一點,我還是希望今天就直接散會了啦。」

滿座環保署官員列席,就擔心成為立院疫情破口,委員會主席裁示會議休息,等疾管署派人來協助判斷會議是否停開。

這名環保署確診員工,就是週日宣布確診的161例、162例的其中一個,3月4日到12日參加埃及團,回台隔天竟然正常上班,15日週日就被通知隔離,16日週一上班日,與這名確診者鄰近共事的4名同事啟動居家辦公。但署長也坦言,確診員工請假出國沒有老實說。

環保署長 張子敬:「他是請假,但是沒有註明他是要出國。因為他請的是國內的休假。因為他出國的時候,埃及並沒有任何旅遊警示,所以他是沒有被限制的,這個整個相關的責任,這個事情告一段落,我們會查清楚,做適當的處理。」

儘管環保署長張子敬一再強調,該做的防疫措施都沒少,但看到張子敬沒戴口罩走過來,難免心慌慌,立委吳斯懷趕緊戴上口罩,加強防護。

環保署長 張子敬:「因為我在五樓,他在一樓,其實接觸的機會幾乎沒有,因為他在一樓,其實他使用電梯的機會也不高,所以大概不會有這樣的接觸,當然如果自我防護需要,我還是會戴,我身上也都有準備。」

疾管署防疫醫師 陳孟妤:「這個個案他跟職場的同事互動是很少的,因為他在工作當天,他並不是發病的狀態,所以評估起來,他的職場同事跟他的接觸,並不是所謂的密切接觸者,第一個是他的風險很低,再加上他們防治措施也非常適當。」

疾管署的防疫醫師趕赴委員會說明,延宕將近一個小時的衛環委員會,決定恢復開會,不過官員改採梅花座降低感染風險,這起部會人員確診的第一例,也讓立委疾呼,立院應趕快制定SOP及時因應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