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邊境管制升級 24日起禁止各國旅客來台轉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3 日訊】中共肺炎境外移入個案持續攀升,而為了防止轉機成為防疫破口,台灣將從24日凌晨12點開始,全面禁止旅客來台轉機,今天有不少要從歐美返回中國大陸的旅客,趕在禁令前,把握時間回國。

中國留學生:「(同學妳們要去哪裡)?上海,(上海、從哪邊來)?從美國。」

帶著N95口罩和護目鏡,再加上全身防護衣,不少要從歐美要返回中國的留學生,趕在台灣轉機禁令前來台轉機回國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2日宣布,為減少人口跨境流動與降低疾病傳播風險,從24日零時起至4月7日,台灣全面禁止旅客來台轉機。

中國留學生:「(你知道台灣今天是最後一天的轉機)?我知道了,我在美國的時候就聽到朋友告訴我了,(如果沒有台灣這個轉機點),(會有沒有什麼不方便嗎)?會很不方便,因為現在國際很多地方都不讓中國護照的人轉機。」

由於疫情影響,陸客在很多國家已經被限制轉機,也有不少國家限制陸客入境,連帶著直飛中國大陸的航班也大幅減少,來台轉機的中國留學生表示,她大概還有一半的同學選擇留在美國,自己居家隔離,除了機票貴又不好買,搭飛機的風險也很高。

中國留學生:「現在很多直飛到中國大陸的航班,票價它如果不是翻倍,就是成倍的上漲,它就航班就已經取消了。」

中國留學生:「這裡我買了是六千七,如果是直飛的話可能一萬多。」

桃機公司23日也表示,即日起將會針對入境航班旅客的託運行李,執行全面清潔消毒作業,提升防疫措施,另外,香港23日也宣布,從25日凌晨零時起14天,全面禁止非香港居民從海外國家或地區搭機入境,香港國際機場也將暫停一切轉機服務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