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戰後最大危機 義大利近六萬確診中共肺炎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3 日訊】義大利中共肺炎的最新情況,確診人數來到59138人,有5476人死亡,死亡率超過百分之九,醫療體系超過負荷崩潰。義大利總理孔蒂表示,這是義大利在二戰之後遭遇的最大危機,決定暫時關閉所有非必要的生產活動。另外名列世界三大男高音的多明哥宣布確診,德國總理梅克爾也宣布居家隔離。

義大利總理 孔蒂(Giuseppe Conte):「政府決定在全國範圍內關閉所有生產活動,所有並非全然重要、緊要和必不可少的生產活動,提供我們所有必要的產品和服務。」

義大利政府週日頒布緊急法令,開放超市、藥局、郵局、銀行和大眾運輸等民生必需服務,其他非必要生產活動將關閉到4月3日。義大利中共肺炎確診人數急速攀升,已經遠超出醫療負荷。義大利總理孔蒂表示,這是義大利在二戰之後最困難的危機。

德國目前有24873例確診,94人死亡。德國總理梅克爾(Angela Merkel)在22日宣布,從週一開始實施兩週「交際禁令」禁止同一家庭之外兩人以上公開聚會,人與人之間最少保持1.5到2公尺之間的距離,餐廳禁止內用只能外送外帶。

德國總理 梅克爾:「在公共場合僅准獨自一人,與同一家庭的成員,或者與一名不同家庭的人。」

在宣布禁令之後,梅克爾透過發言人表示,曾經與一位確診陽性的醫師接觸,自己將居家隔離兩週,但是會在家工作。

畫面轉到西班牙,目前有28768例確診,1813人死亡。隨著不斷上升的確診人數,西班牙已經出現醫療物資嚴重短缺,口罩從原本的5歐元(約台幣160元)突破300歐元(約台幣9700元),要價將近台幣一萬塊,連醫護人員都缺乏防護。衛生部長伊利亞(Salvador Illa)談到醫療人員的處境,一時哽咽崩潰無法說話,只好由其他官員代為回應。

另外,西班牙79歲的三大男高音多明哥(Placido Domingo),也在臉書PO文宣布確診陽性,並公開表示他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,目前與家人都在自我隔離狀態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