湖北稱無新增病例 陸記者揭「通報不實」真相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3 日訊】歡迎回來,中共病毒去年從武漢爆發,但湖北省衛健委今天(3月23號)卻通報,湖北連續5天無新增確診病例。然而,湖北一名記者以親身經歷揭露,當地醫院因為怕增加病例而拒收病人。武漢市民也透露,目前復發的病人很多,疫情依然嚴峻,援助湖北的醫療隊也暫緩撤離,當地人心惶惶。

據官方通報,湖北連續5天無新增中共病毒確診病例, 但是湖北一位主流媒體記者以親身經歷《我最難忘的一天》一文披露官方通報不實,文中提到:放鷹台社區一家三口人3月19號凌晨到晚上的艱難求醫過程,武昌區幾家定點醫院不收(可能怕影響數據,算一個新增),經過協調,最後省人民醫院收治了病情較重的婆婆,但不辦門診掛號(減少一個發熱門診記錄)。

這篇文章還提到:玫瑰西園社區新增兩例確診病例,麗水康成小區又有新增病例,同濟醫院新增100多例確診病例。

武漢市民肖先生:「報導了,說是一家三口屬於復陽的好像是,老是有人復陽的話,就危險了,沒完沒了,肯定是擔心啊,我住的那個小區,都不來往,現在一進門就關門了,心情比較壓抑吧,很恐懼。」

據了解,湖北人一律不得返京,最近武漢郊外又建起方艙醫院,20號,湖北官方發布各省援鄂疾控工作隊暫緩離鄂的通知,顯示湖北疫情依然嚴峻。

武漢市民張先生:「醫療隊要走,湖北省這邊要他們繼續留下來,因為有很多復發了,發熱門診現在是沒有收了,他還是往那個方艙,專門有醫院治療的,又在搞一些方艙醫院。現在控管還是很嚴格的,覺得有些不人道,老百姓沒被疫情打倒,也困得窮困潦倒,現在是想逐步逐步放開。」

武漢市民都認為,中國是沒有信息自由的國家,政府公佈的疫情數據是不真實的,為了政治需要,現在是復工需要,所以造假。

武漢市民張女士:「政府的強力管控,不管人的生存權,發熱病人他是被控制的對象,而不是一個被治療的對象,它其實更像是一個對待敵人的方式,它不是對待病人的方式,醫院外面都是有很多警察的,如果不是發熱病人,根本就沒有辦法進去了解真相的。」

新唐人記者 熊斌 黃宇寧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