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懋盛水墨22公尺長作 工筆描繪大甲溪之美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3 日訊】有位高齡82的水墨畫家林懋盛,創作超過60載,最近以「大甲溪」為題,在葫蘆墩文化中心展出水墨畫作,以傳統水墨技藝結合工筆,生動刻畫出山水,透過作品與民眾筆墨傳情。

耗時3年,完成長達22公尺的長幅巨作「源遠流長-大甲溪之美」,以傳統技法細膩勾勒出大甲溪沿岸,人文山水之美,同時也表達對家鄉母親河,孕育萬物的情感和謝意。

水墨畫家 林懋盛:「源遠流長,水利非常充沛,在台灣省裡面所有的主要河川沒有這麼多的水壩,也沒有這麼多的發電廠,養育了這麼多的人,所以我就把它畫下來,讓我們台中人了解一下,這是我們的母親河。」?

社區大學水墨畫班長 蕭憲為:「傳統的水墨畫和工筆畫兩個融合,整幅畫看起來的話會非常的細緻、細膩,而且讓人看了會更加心曠神怡。」??

水墨畫家林懋盛創作超過60年,練就獨特的簡古筆法,以質樸墨韻將隱隱青山,淙淙綠水,緲緲煙雲,高低遠近、濃淡的山水意境,表現得詩情畫意。

?

社區大學水墨畫講師 陳嬿卉:「看那個山的剛硬,雲的柔軟,就是雲霧飄渺,就可以知道說林懋盛老師本身的做人非常的成功。」??

林懋盛表示「意在筆先、意到筆到」,是他一生追求的作畫境界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??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