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國不同程度封鎖!紐約要求「非基本企業」關門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4 日訊】好,全球多國因為中共肺炎,進行了不同程度的封鎖。在美國確診人數已經破三萬人,其中有三分之一在紐約市,紐約州長下令,所有非必需服務的企業,全部關門後,新唐人記者,帶您到前線,觀察紐約人的生活,有哪些改變。

 

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:「我們現在在法拉盛的華人超市,大家看到我們現在戴上了手套還有口罩,這是超市規定的,進來的客人必須戴口罩和手套,否則不能進去。」

在華人超市門口,貼著醒目的指示,超市會提供口罩和手套給民眾。

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:「你連護目鏡都準備好了?」

紐約市民 蘇先生:「我是專業的。」

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:「你看外面法拉盛的情況,你從來都沒有見過吧?」

紐約市民 蘇先生:「沒有,我來了好些年,頭一次看到這樣。」

紐約的「暫停」政策生效下,法拉盛街頭人車明顯稀少,不過,地鐵、巴士仍正常運作,有民眾出門購買必需品。

紐約市民 李女士:「出來買一些生活用品,必須的,我們一般都會買兩個星期的,待在家裡,就要出來買。」

多國不同程度封鎖!紐約要求「非基本企業」關門
多國不同程度封鎖!紐約要求「非基本企業」關門


紐約州所有「非基本企業」的經營或辦公場所必須關門,但基本服務企業除外。

包括:公共交通、基礎建設、餐館、超市、雜貨店、加油站、醫院、診所、托兒所等都屬於基本服務,正常運作。

不過,緬街上的香港超市已經拉上閘門,不少中餐館也熄火,暫停營業。

法拉盛有美食廣場仍在開放,廣場裏剩下僅有的兩家餐館營業。

紐約法拉盛美食廣場員工:「擔心肯定是有的,但是可能也開不了多長時間了。」

紐約法拉盛美食廣場老闆 劉先生:「(我覺得)一、兩個禮拜後會陸續開店。美國在防疫方面應該會有所控制,我們在這邊要有信心。」

而緬街上的國泰銀行貼出告示,說有員工與感染者有過接觸,在週日、週一關門全面消毒,週二將恢復營業,而原本分行內的員工將會隔離14天,由其他分行的員工調任來服務。

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韓瑞 紐約報導
 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