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24政院衝突六周年 立委.律師籲究責警暴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4 日訊】2014太陽花學運期間,發生「324行政院驅離事件」,爆發警民衝突,民間司改會今天舉辦記者會指出,當晚員警以警棍毆打、盾牌剁擊、高壓水柱等暴力手段驅離民眾,6年來沒有一位遭到究責,希望相關單位持續究責,避免國家暴力再度發生。

318反黑箱服貿義務律師 尤柏祥:「有這些錄影畫面,有這些警察蒐證的畫面,追究這些警察的責任,一點都不難,我無法想像警方會說,沒辦法追究,這個在我看起來,完全是官官相護的卸責之詞。」

立委 林昶佐:「這麼多的證據保全之下,我們沒有辦法追究加害人,我們沒有辦法拼湊出真相,這是一個非常不應該的事情,這是一個以進步價值以人權,現在在國際上面被肯定的國家,非常不應該發生的事情。」

立委 賴品妤:「當年我可能是抗爭的參與者,那我現在成為民意代表,我覺得我能做的就是繼續去監督,但是也拜託大家不要忘記這件事情,因為我們很容易因為時間的過去,去遺忘一些事情。但是我覺得有些事情是不能夠忘記,我們應該要繼續記取這些教訓,應該要時時對公權力保持戒心。」

義務律師團整理了部分,公開法庭勘驗過的片段,首次在記者會上播放。藉此呼籲行政、監察及立法機關,勿忘324,不要讓國家暴力再發生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