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時中登日媒談防疫經驗 泰媒4分鐘影片讚「阿中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4 日訊】台灣防疫成果優異,屢屢被外媒稱讚,近日,衛福部長陳時中又再度登上日本NHK專題報導,分享抗疫成功關鍵,另外還有德國議員、泰國媒體,也都紛紛對台灣防疫表示讚賞。

台大醫師在臉書上,貼出陳時中受訪的新聞畫面,衛福部長陳時中再度登上日本NHK專題報導,他分享台灣抗疫成功的關鍵,就是讓全體國民心情團結一致,對抗病毒全球大流行的恐慌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(2020.03.23):「國外的媒體有時候來訪問,我不敢說他們來請教我們什麼,雖然他們基本上有這樣一個態度跟想法,不過我仍然維持的就是說,大家是一個經驗的分享,因為每一個國家所面臨的情況不一樣,我倒是非常樂於跟大家分享台灣經驗。」

除了日媒大讚台灣防疫以外,德國國會議員布本多弗,也在國會上公開讚揚台灣,並呼籲德國應效仿台灣防疫經驗,爭取更多與台灣合作的機會。

德國國會議員 布本多弗:「有一個國家,在新型冠狀肺炎(中共肺炎)危機中脫穎而出,展示如何從容地做到這一點,台灣,雖然與中國為鄰,且有緊密的經濟聯繫,已經示範如何透過清晰的策略,和冷靜的頭腦來應對日趨嚴重的病毒威脅。」

還有泰國媒體製作長達4分多鐘的影片,來介紹陳時中,影片中也跟著喊「阿中」。

泰媒Workpoint News:「台灣人每天都會在電視上看到阿中,因為他會親自報告疫情狀況。」

內容提到,台灣在1月23日成立指揮中心後,指揮官陳時中到現在都沒有休息,令人敬佩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休假,我們本來就沒有什麼休假,工作休假都一起啦!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葉芸汝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