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疫超前部署!桃機增設4處醫療站啟動分流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4 日訊】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。中共肺炎全球蔓延,國人紛紛返台,桃園機場超前部署,從過年時就啟動分流機制,不只醫護人員一二航廈分組配置,有疑似感染的遊客也分區看診,全力防範交叉感染,並在機場內增設4處醫療站,提供旅客最即時的醫療服務。

旅客聽到救護車聲,紛紛閃避,但下一刻想起,自己就在機場裡面,怎麼會有鳴笛聲?轉頭一看,一輛兩人座的迷你救護車已經揚長而去。

醫療人員:「我們十分鐘內馬上出去。」

醫療人員全副武裝,將醫務箱放上醫療車,快速出發。中共肺炎疫情全球蔓延,桃園機場超前部屬,過年的時候就啟動分流機制,不僅一二航廈的醫護人員分組配置,疑似症狀者也分區看診,就是要全面防範交叉感染。

桃機醫療中心主任 許詩典:「第一波有擋住成功了,可是第二波外國回來的,不管是旅客,或者是我們的台灣同胞,那我們就要小心一點。」

桃園機場一共設有4處醫療站,分別在一航廈地下1樓和3樓管制區,以及二航廈的1樓入境大廳、和3樓管制區,提供24小時醫療服務。

防堵疫情入侵,醫護人員的防護裝備滴水不漏,由上而下,分別是髮帽、面罩、兩層口罩,再穿上兩層隔離衣以及手套跟鞋套。全身包緊緊,防護衣外再寫上醫師和護理師。

桃機醫療中心副主任 羅錦祥:「坦白說,沒有壓力是不可能的,但是我們知道,其實你穿好正確的裝備,會比完全不知道這個個案是疑似個案,直接跟他問診,被感染機率低很多了。」

站在第一線治療或採檢,醫護人員壓力不小,但守住防疫第一線,他們用心讓旅客放心,捍衛國人的健康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