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新增19例境外感染 室內百人集會籲停辦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5 日訊】好,馬上再來看到,台灣今天新增19例,都是境外移入確診個案,其中有4人是英國留學生,指揮中心研判是在國外校園群聚感染。目前台灣累計確診235人,指揮中心宣布,為避免群聚感染,建議停辦室內100人以上、室外500人以上的集會活動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19個境外移入的個案。」

台灣新增19例確診個案,新增個案中,案222到225共4人就讀英國同一所學校,研判是校園群聚感染。案226是埃及旅遊團團員,旅遊團群聚共有10人確診(9名團員、1名接觸者)。(25日)新增19例境外移入,都是從國外工作、就學、旅遊返國,入境日介於3月12日到22日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在機場就採檢攔截的有7位,居家檢疫的有10位,居家隔離的有1位,自己去自行就醫的是有1位。」

目前台灣累計已確診235人,為了避免群聚感染,指揮中心也宣布建議停辦室內100人以上、室外500人以上集會活動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陳宗彥:「夜店酒店KTV等等的這些業者,有101家這個停業,其中有91家是自主的停業,有10家是地方政府,律定要停業的部分。」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大部分的電影院,如果梅花座之後,要超過一百人也不容易,不過我們也是建議,建議如果就是說,它間隔沒有那麼遠的話,那就一場不要賣超過一百張的票。」

指揮中心表示,先以柔性勸說方式,讓民眾習慣,萬一有一天需要剛性規定,社會才能有所準備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我們希望透過這樣子,萬一萬一有一天,我們要更緊縮或剛性的時候,我們社會才有所準備。我們的超前準備不斷在做,目標設好,但是要讓社會能夠因應,整個社會因應,不是我們政府規定,然後大家就社會一團亂,為了這樣子而產生問題,所以我們希望都能夠柔性的,這樣一步一步的去做,要讓社會有因應的一個想法出來。」

而為了避免醫療以及長照機構成為防疫破口,指揮中心表示,將擴大從事醫療與照顧工作的人員採檢條件,只要有症狀而且是可疑個案,就可以採檢,健保卡也會註記,就醫時會跳出警示,讓醫師特別注意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