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紓困方案達協議 歐美經濟活動摔歷史新低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5 日訊】再來看到,美國參議院就2兆美元的經濟紓困方案,今天終於與白宮達成協議。道瓊指數在週二(24日)強漲2,112點。然而,受到中共(武漢)肺炎蔓延影響,歐美商業活動大幅下降,3月份PMI採購經理人指數慘跌。外媒警告,由於封城措施還在擴大,下個月數據,還會更糟。

參議院多數黨共和黨領袖 麥康奈(Mitch McConnell):「最終我們達成了協議,經過數天的激烈討論,參議院已達成兩黨共識,就這場大流行的歷史性紓困方案。將把新的資源投到國家醫療保健的前線,盡快向經濟注入數兆美元的現金,以幫助美國工人、家庭、小型企業和工業,克服這種破壞,從另一端高升。」

川普政府與聯邦參議員,25日就總額2兆美元的紓困方案達成共識,可望快速獲得國會通過。

據《路透》報導,方案將包含5000億美元的紓困金,以協助受重創產業;並向數百萬美國家庭直接發放最高3000美元;向中小企業提供3500億美元融資;2500億美元用於擴大失業救助,並資助醫院與醫療系統1000億美元。

周二(24日),因市場預估紓困方案過關在望,道瓊工業指數狂飆2112點,創下史上最大單日漲點,漲幅高達11.37%,也寫下1933年以來最大單日漲幅。道瓊指數從3年多低點強彈,重返2萬點大關。

全球股市也跟隨反映利多,亞股普遍走高。富達國際(Fidelity International)駐香港投資總監Catherine Yeung表示,亞太地區一些投資者,幾個星期來首次買入股票。

在中共肺炎蔓延全球之後,歐美商業活動大幅下降。美國3月份PMI指數全面下滑,其中又以服務業PMI跌幅最大,下滑10.3點至39.1;製造業PMI則跌至49.2,創下2009年8月以來最低。

而歐元區3月份綜合PMI指數下降至31.4,一舉超越金融危機低點;服務業PMI則由52.6暴跌至28.4,同樣來到歷史新低。

彭博記者 Michael McKee:「 這是有史以來最糟糕的數字,法國,德國和歐洲。服務業比製造業還要差。」英國《金融時報》分析,由於封城措施仍在擴大,估計4月份數據還會更糟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