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國會議員:中共武漢肺炎信息不透明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5 日訊】加拿大影子內閣的中加關係部長與多元文化部長、國會議員吉尼斯表示,中共在疫情初期就沒有給國際社會提供透明訊息,至今也訊息不透明。

加拿大國會議員 吉尼斯(Garnett Genuis):「很明顯,在冠狀病毒(中共病毒)出現的最初幾週裡,中國對外的消息不透明,中國至今也沒有應有的透明度。獨裁政權行為衝動,像中共這樣的獨裁體制,資訊總是被壓制,批評政府對策的人受到消極影響,政府試圖阻止有關問題的資訊浮出水面。」

中共病毒出現的初期,中共以傳謠為名逮捕披露疫情的李文亮醫生,並立即加大對微信等社交媒體的關鍵字屏蔽,在海外的華人也深受影響。

加拿大國會議員 吉尼斯(Garnett Genuis):「我們在這裡也聽說了很多華人社區的擔心,微信上在在加大監控,華人在微信上關於(中共病毒)風險和防護的對話被遮罩。」

中共吹噓自己「大國抗疫」有效,甚至呼籲海外華人回國躲避疫情。吉尼斯議員表示,所謂的共產政權更有效率,是錯誤的,資訊自由才能更快的解決問題,挽救生命。

加拿大國會議員 吉尼斯(Garnett Genuis):「自由社會更有能力應對各種挑戰。有一種奇怪的認識,有時甚至存在於西方,人們認為共產主義在某種程度上可以有效地完成工作。但是我們知道,事實並非如此。因為自由的人、自由社會,政府受到挑戰,並要承擔後果,就能夠做出更好的決定,因為人們能意識到問題 並能更快地糾正錯誤。」

和大陸一水之隔的臺灣就是個很好的例子。迄今,臺灣只有200多個確診病例,臺灣政府吸取當年SARS的教訓,不相信中共的數據,採取強有力的限制旅行、禁止口罩出口等防疫措施,有效限制病毒的蔓延。吉尼斯議員表示,加拿大會持續支持臺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。

新唐人記者 劉海英 多倫多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