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疫模擬演練 台南市府洽公統一實名制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5 日訊】中共病毒(武漢肺炎)全球肆虐,台灣確診病例已突破兩百例,面對疫情嚴峻,台南市政府週三(25日)超前部署,實施防疫模擬演練,民眾洽公統一受理,並且採實名登記,務必做到防疫滴水不漏。

台南市政府各局處所設立統一辦公廳,民眾先測量體溫,在櫃台以身分證件實名登記後,再到各局處所的櫃檯洽公。公務員和民眾中間用透明格板隔開,防疫超前部署,避免感染風險。

民眾:「可以減低民眾進入各個樓層,去找需要的辦公處所去洽談,可以減低感染,感染那個肺炎的風險。」

台南市府連續三天舉行防疫模擬演練,除了統一辦公、洽公實名制外,還設置物流交換區,嚴格管制人員進出,務求防疫做到滴水不漏。

台南市長 黃偉哲:「把民眾洽公的場所,從市府內部、市府大樓內部移到市府的門口,我們讓這個公務員能夠從裡面跑出來,在外面設工商服務還有各局處的服務據點。民眾洽公,因為沒有登記姓名、沒有實名制,如果發生疫情的話,真的不知道甚麼時候、到那裡去找人,如果還要靠監視器去辨認,坦白講就是事倍功半,所以為了讓民眾方便,也讓防疫工作進行順利,我們採取了實名制辦公。」

市長黃偉哲表示,面對全球疫情越加嚴峻,加強警覺、超前部署,保護洽公民眾及政府機關人員的安全和健康,積極面對隨時的疫情變化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