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千棵桑葚樹採免驚 苗栗銅鑼開放免費摘採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5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苗栗銅鑼鄉公所在公有土地上,種植了1000棵的桑葚樹,目前正進入桑葚成熟的時節,也開放民眾免費摘採,預計採收期約1個月,不少民眾摘採成熟的桑葚,準備製作成,果汁果醬來享用。

銅鑼公有土地上,種了1000多棵桑葚樹,目前桑葚逐漸成熟,開放民眾免費採。

民眾:「(有採到嗎?) 採到這樣而已,我只找漂亮的採,採黑色的,像這樣都可以採。」

紅色的桑葚還沒成熟,吃了會非常酸澀,但紫黑色的熟了可以摘,民眾拿了袋子專挑黑色的採,準備回家享用。

民眾:「我是拿來洗乾淨打果汁,是說補血,然後我那天看到網路的,說頭髮會比較黑。」

桑葚樹結實累累,這片桑葚園是銅鑼公所和台灣鐵路局契約綠化管理的土地,多年來持續管理維護,每兩個月除草,1年施肥2次,不灑農藥,疫情期間預估來的民眾會相當多。

前銅鑼鄉長 黃芳椿:「這邊空曠啊,而且這邊免費摘採,當時有要求桑葚不能灑藥,不能用除草劑的,所以很放心可以來採收。」

桑葚園開放免費摘採,但提醒民眾摘採適量就好,也留給其他鄉親,而這裡蚊蟲多,建議著長袖衣服,來享受採果子的樂趣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