增15境外.2本土個案 至今僅29出院.學者:不尋常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6 日訊】帶您關心中共肺炎疫情,在台灣,今天(26日)新增的17個確診個案,分別是15個境外移入個案,以及2個本土個案。而兩個本土個案,都是境外移入確診患者的接觸者。指揮中心也分析了過去三個多月以來,台灣整體疫情的狀況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新增了17例的確診案子,那15例是境外移入,那兩例是本土的案例。」

台灣新增17名確診個案,確診人數累計252人。新增案例有15個境外移入,2個本土個案。2個本土個案分別為案246和案247,都是境外移入確診者的接觸者。而屬於境外移入個案的案248,為西班牙旅遊團同行的群聚感染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案248沒有症狀,經衛生單位進行接觸者採檢後確診,那該旅遊團截計共有三人,有三人的確診。」

而因為兒子出國引發輿論討論的,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,在沉澱五天後回歸記者會,為民眾分析到25日為止,確診的235個病例中,境外移入個案有197例,佔了84%。而確診者屬於輕症沒有併發症的,高達七成,並且有11人無症狀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:「這235例裡面,到目前為止,這個無併發症的、輕症的,佔了7成3左右,有173例。那有輕度肺炎的有48例,那嚴重肺炎或者是到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的有14位,佔了6%。那前面的這個無併發症輕症裡面,有11例是沒有症狀的。」

另外,在235個患者中,被解除隔離的只有29人,相對少。對此,張上淳直言,這種病毒不尋常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:「那很少有一個病毒說會在身體裡面,維持這麼長的時間。那包括我們自己檢測,這些病人已經出現了抗體,可是他還是呼吸道裡面繼續排病毒,這是對我們來說,是有點不太尋常的狀況。」

張上淳表示,它跟過去認識的呼吸道的感染病毒,有很多特性上的不同。為了安全,患者治到後期即使病毒量很低,但沒有足夠證據得知有沒有傳染之虞,因此必須三採陰才能出院。

不過,媒體也關心,台灣確診病例不斷增加,台灣的呼吸器和負壓隔離病房,量能是否足夠。指揮中心表示,台灣還有一千多台呼吸器可以使用,過去235例曾用過呼吸器的只有七人。另外,如果負壓病房需求增加,治療後期病毒量低的患者,也可以移到單人檢疫病房或專責病房,不完全需要使用負壓病房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