湖北恢復對外交通 台灣指定兩架班機供民眾返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26 日訊】中國湖北省解除封城,恢復對外交通,留滯當地的台灣民眾,將由包機形式接回,再集中檢疫14天。華航桃園飛上海浦東固定航線,這個週末將由兩架班機,協助滯留湖北的民眾返台。

行政院前天拍板,從湖北返台的民眾,一律以包機方式返台集中檢疫。目前台灣海基會指定兩架華航上海飛桃園的班機,將以類似包機的模式,統一接回滯留湖北的國人。

交通部次長 王國材:「目前派的是波音777,可以載358人,但是因應防疫需求,我們只有載220個人以內,因為用分隔的方式來坐,裡面所有防疫的措施,都按照疾管署指示,跟過去武漢包機是一樣的。」

機上檢疫將比照先前包機模式,由先遣醫療人員隨機前往上海,協助登機民眾檢疫、穿著防護裝備,回台灣之後將集中進行14天居家檢疫。目前已經有超過440人登記想要搭機返台。因此無法搭上兩架指定班機的民眾,指揮中心會再視情況協助調度。

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它是一個定期的航班,只是我們選擇這樣的航班,不要跟其它旅客混在一起,一定的防護,回來做集中檢疫。」

湖北解除封城後,滯留當地的台灣民眾,必須透過海基會,才能訂回台的機票。目前被註記有湖北旅遊史的國人,總共1千多人,如果有意願返台,政府將陸續接回。

陸委會副主委 陳明祺:「這是我們自己國人搭我們自己的航空返台,所以沒有涉及到兩岸協商的問題,這是在我們政府部門,各個單位一起通力努力。」

陸委會表示,這次包機並沒有與陸方協商。因為民眾是自行前往機場搭機,不過雖然湖北解封,但要前往上海的機場,有人也擔心,可能會遭遇困難,對此陸委會說,可向海基會與台協尋求協助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池千里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